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个税再迎减负新政 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群体负担

个税起征点提高,新政策执行之后,个人收入也提高了,减轻了许多人肩上的负担,关于个税的好消息又传出来了,大家注意到了吗?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个税再迎减负新政,个人到手的工资获得提高。下面一起看一看。

个税新政好消息

个税再迎减负新政,你到手的工资提高了吗?这一次个税新政再次迎来了好消息,相信大家也很希望听到这些好消息,新政策两年内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就获得汇算清缴,消息传出之后引起许多网友关注。

11月2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个人所得税改革自去年10月实施以来,改革效果逐步显现。今年前9个月,累计减税4400多亿元,惠及2.5亿纳税人。会议决定,为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特别是中低收入群体的负担,对年综合收入不超过12万元或者年纳税额较低的纳税人,在两年内免去汇算清缴义务。

会议暂定,对综合收入不超过12万元或者年度纳税额较低的纳税人,在两年内免除最终结清税款的义务。其实,它属于阶段性免税,也就是说,当你的综合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时,即使你自己计算的应纳税额高于你的预缴税额,你也不需要办理最终结算,事实上,你也免除了纳税义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