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陈丽华护士盗窃 富华集团陈丽华身价达五百亿

陈丽华,是富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中国紫檀博物馆董事长,曾是中国女首富,身价达五百亿。不曾想,陈丽华的私人护士太岁头上动土,盗窃陈丽华戒指画作等,价值接近9万元。最终,这位私人护士因此付出法律的代价。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中国裁判文书网信息显示,2018年,庞某担任陈丽华私人护士。期间,庞某盗窃陈丽华现金3000元、黑色皮衣1件(经鉴定价值人民币1800元)、手把件、手串、戒指、毛毯等物品(经鉴定价值人民币1186元)、海洋画派画作1幅(经鉴定价值人民币83800元),总计涉案金额接近9万元。最终,庞某构成盗窃罪,被判入狱三年,缴纳五万罚款。

陈丽华

公开资料显示,陈丽华,满族,1941年出生于北京颐和园,正黄旗世家,小时候因为家境贫寒,读到高中便被迫辍学。关于其发家史,颇为神秘,外界流传多个版本。有资本后,陈丽华在香港创立了富华国际集团。其后,陈丽华重返北京,拿下临近天安门广场的一块地皮及金宝街项目。

数据显示,2015年,陈丽华身价为495亿元;2016年,陈丽华身价为505亿,两度夺得中国女首富之位。今年,陈丽华家族资产为410亿元。据了解,陈丽华丈夫是唐僧扮演者迟重瑞,两人未曾生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