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社保卡有效期多久 社保卡过期最佳处理方法

众所周知,社保无论对于我们当今的看病报销,或者是退休之后养老金领取等各个方面都是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社保卡也是和身份证一样,是有有效期的。那么,社保卡的有效期是多久呢?社保卡过期又该如何处理?

社保卡的有效期

目前来说,我国社保卡和身份证以及驾驶证一样,都是有有效期的。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规定:社保卡的有效期会因持卡人的年龄而有所差异,不过跟身份证差不多,就是申领人年龄未满16周岁的,社保卡有效期是6年;申领人年龄在16-26周岁的,社保卡有效期是10年;申领人年龄在26-60周岁的,社保卡有效期是20年;申领人年龄满60周岁的,社保卡有效期是长期的,具体时间根据发卡时间来确定。

那么,社保卡过期之后该怎么处理呢?需要注意的是,社保卡即便是到期了,对于社保账户是不会有任何影响的,依旧是能够正常缴费以及使用,大家如果社保卡到期了,带齐相关资料到当地社保局重新办理一张社保卡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