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华映百慕大股权再遭拍卖 持股比例降至21%

华映科技大股东股权再遭拍卖。公司22日晚间公告,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019年12月24日10时至25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公开拍卖华映科技第一大股东华映百慕大持有的公司1.53亿股股份,此次拍卖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53%。若此次拍卖最终成交,华映百慕大持股比例将降至20.83%。

股权拍卖

根据公告,本次拍卖标的为华映百慕大持有的华映科技7000万股股票及8300万股股票(经核实,该执行标的涉及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二期的债权)。拍卖保证金分别为1700万元及2000万元,增价幅度均为50万元。

此番拍卖公司第一大股东华映百慕大所持有公司股权,主要系因其将所持有的华映科技股权进行质押借款,因债务到期未履行支付义务,遭到债权方起诉。公司表示,华映百慕大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其所持公司股份变动将对公司股权结构造成一定影响。

截至本公告日,华映百慕大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7.29亿股,占公司总股份的26.37%;华映百慕大用于质押的股份累计为6.22亿股(其中累计质押给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4.42亿股,质押给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1.81亿股),质押股份数占公司总股份数的22.50%,占华映百慕大持有公司股份数的85.34%。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已于2019年1月29日对华映百慕大所持公司7.29亿股采取司法冻结,冻结期限至2022年1月28日。

目前,法院(包括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及福建省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已裁定拍卖(变卖)华映百慕大持有的公司股票合计3.2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74%。其中,本次华映百慕大将被司法拍卖的股份数量合计1.5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3%。若本次拍卖最终成交,华映百慕大持股比例将由26.37%下降至20.83%。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