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公积金怎样提取 辞职后缺钱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吗

公积金是一项非常好的福利,公司缴纳一半,员工缴纳一般,最后的钱都归员工所有。有人想提取公积金,那么公积金怎样提取呢?还有一个重要问题,如果辞职后缺钱,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吗?其实,不是小编在问,而是很多人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

住房公积金

提取公积金并不难,难就难在当地政府的限制多不多。不管怎样都好,既然有人问提取公积金流程,小编就给大家揭晓答案吧!具体的提取流程,大家请看下文教程:

1、提出申请:职工凭提取证明材料,向单位提出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申请;单位应当予以核实,对符合提取条件的向职工出具加盖公章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

2、等待通知:职工持《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本人住房公积金卡及相关证明材料,到中心相关分支机构办理提取审批。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做出准予提取或不准予提取的决定。

3、办理提取手续:审核通过,携相关材料到对应银行办理提取手续。只要手续没有问题,就能正常提取公积金了。

以上就是公积金提取流程,大家都懂了吗?如果你符合条件的话,可以到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公积金。不过,如果是因为辞职后缺钱,这样的情况是不能提取公积金的。所以,大家提取公积金,一定要看自己是否符合要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