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社保可以累计年限吗 社保累计年限如何查询?

现如今,社保已经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我们常说的社保就是社会保险了,社保在缴纳满15年以上,是能够每月领取一定养老金的。那么,社保可以累计年限吗?社保累计年限又是如何计算的?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社保可以累计年限

根据相关的规定,目前我国社保是可以累计年限的,社保缴纳满15年以上就能够领取养老金了,这15年期限指的是累计,而并非是连续。据了解:流动者跨省就业的时候可转移自己社保关系、个人账户及缴费年限;在省内跨市转移社保关系可实现职工社保的缴费年限应互认并累计计算。

很多人都想要查询自己社保的累计年限,目前大家除了能够到当地社保经办机构读卡器上查询之外,同样也是可以在自动查询机上手动输入社会保障号来查询。当然了,大家也可以直接拨打12333电话,按照相应的提示操作就能查询到个人社保缴费情况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