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工信部王志军调研民爆企业 强化民爆安全监管

据工信部11月25日消息,2019年11月20-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在广东出席中国爆破器材行业协会2019年年会,并深入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调研。

民爆行业

王志军在会议上指出,民爆行业是工业体系中的重要行业和高危行业,必须牢固树立、切实落实安全发展理念,时时刻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协力推动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抓住薄弱环节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加快结构优化升级为核心,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推进重组整合,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和智能制造水平,提升产业集中度,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持续推动民爆行业高质量发展。行业协会要紧扣“服务行业管理决策、服务行业技术进步、服务行业标准制定、服务企业经营发展”定位,建立服务行业管理决策的长效机制,搭建服务平台,规范行业自律,形成改革发展合力。

王志军强调,岁末年初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民爆行业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监管,进一步做好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和冬季火灾防控等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四季度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王志军在调研广东宏大民爆集团有限公司时强调,民爆物品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改进安全管理方法,推动建立科学有效的双重预防机制;提高全员安全素质,推动智能制造技术推广应用,减少危险岗位操作人员数量,提高生产线本质安全水平,严防风险演变、隐患升级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牢牢把握企业安全发展主动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