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上海大宗商品周下月举行 探讨产业市场格局演变

记者26日从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020(第二届)上海大宗商品周将于2019年12月在上海举行。2019年,受国内市场需求拉动,中国钢铁企业普遍提高了产能利用率,使得粗钢产量显著增加。铁矿石价格暴涨导致生产成本上升,但由于市场供求关系发生变化,钢材价格并没有随着成本上升而上涨,企业利润因而受到影响。

大宗商品

展望2020年,全球经济将面临欧美等发达国家周期性衰退及逆全球化冲击等多重压力,而中国则将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

在此背景下,“2020(第二届)上海大宗商品周”将重点探讨大宗产业与金融的融合、行业发展的方向、市场格局的演变。

本届上海大宗商品周包含了五大商品板块的会议及论坛交流,其中能源化工板块大会将于12月3日率先拉开帷幕,12月12日将举办有色金属、农产品板块会议,13日将举办建筑板块会议,同日,大宗商品周也将正式进入到压轴的钢铁时间。

钢铁板块的大会即中国钢铁市场展望暨“我的钢铁”年会,是由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上海钢联共同主办,今年已经是第十九届。

今年钢铁大会将举行近十场的同期分论坛,及为期两天的主题大会。大会涵盖了宏观与财政,金融与投资,产业与市场等环节,主办单位将邀请众多的重磅专家、知名学者及行业大咖、参会代表一同梳理回顾2019年市场走势,展望预测2020年热点话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