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安达保险再收华泰股权 每股价格为12元

11月25日傍晚,全球最大的上市财产险和责任险公司安达保险宣布,拟继续收购华泰保险集团15.3068%的股份。这也是继上周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安达保险此前签约的数起股份收购后,安达保险对华泰保险展开的又一次收购行动。这笔收购交易完成后,安达保险将持有华泰保险集团46.2%股份。

保险行业

这笔交易的转让方为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君正集团)及全资子公司内蒙古君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君正化工)。

君正集团今晚同步发布的公告,进一步透露了这笔交易的细节。

11月25日,君正集团及君正化工与安达保险旗下的安达天平再保险有限公司(下称安达天平)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君正集团及君正化工拟向安达天平合计转让持有的华泰保险集团615590953股股份(占总股份的15.3068%),每股价格为12元,交易总价约为73.87亿元。其中,君正集团拟转让的持股比例为11.7398%,君正化工拟转让的持股比例为3.567%。

安达保险并不甘心止步于此。11月25日,交易双方又签订了一份《股份购买意向性协议》。该协议约定,当15.3068%这笔股权交易获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后,君正集团及君正化工拟继续向安达天平转让其持有的华泰保险283529047股股份(占总股份的7.0500%),每股价格为12元,交易总价为约34.02亿元。其中,君正集团拟转让的持股比例为0.55%,君正化工拟转让的持股比例为6.5%。

也就是说,上述两笔交易(22.3568%)全部完成后,君正集团及君正化工将不再持有华泰保险集团的股份,而安达保险在华泰保险集团中的持股比例将超过53%。

这也意味着,华泰保险集团继年初从一家中资保险集团转变成为中外合资保险集团后,又将变成一家外资绝对控股的保险集团。安达保险也是除安联保险集团之外,近期在中国保险市场斩获较丰的另一家外资保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