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个体户怎么交社保 个体户和公司交社保的区别

现如今,进入单位工作的劳动者,其社保是由公司帮忙缴纳的,自己仅需要出少数钱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个体户,则需要自己到相关机构缴纳社保了。那么,个体户怎么交社保呢?个体户交社保和公司交社保又有哪些区别?

个体户交社保

需要注意是,目前个体户交社保必须是在户口所在地办理的,不能够在外地自己办理。1、个人可以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上社保(养老+医疗)。2、参保条件:城镇户口或农转非户口。3、办理地点:当地社区街道的社保服务点,或区县一级的社保局(劳动保障局)。4、个人所需基本资料:户口本、身份证和复印件,2张1寸照片。5、缴费标准: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资为基础,养老缴费比例是20%,医疗约9%,目前尚有80%和100%两档可以选择。

个体户携带相关的资料,到当地社保局办理就可以了。目前来说,个体户和公司缴纳社保主要有两方面不同,第一,两者缴纳的社保险种不同,个体户可以仅交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这两个险种,而公司为员工交的社保就要多很多了,同时两者所需要承担的社保费用也不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