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大白菜价格现低谷 大白菜多少钱一斤腊月会涨价吗

受极端天气的影响,蔬菜在上半年是比较昂贵的,然而随着天气的好转,菜农的蔬菜也迎来了丰收。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有消息称大白菜价格现低谷,那么大白菜多少钱一斤?对于目前的收购价来说,很多菜农表示要等到腊月(农历十二月)才出售,那么腊月大白菜会涨价吗?我们来了解相关详情吧。

大白菜价格低

据媒体报道,自入冬以来蔬菜市场的白菜供应量就十分充足,导致供过于求的情况,造成了大白菜的收购价低至1.5元一斤。据一名菜农称,今年大白菜每斤批发价0.18元,除去成本每斤利润也就剩下0.09元了,如果按照这个收购价来卖的话,每亩还要亏损400元。

因此,现在很多菜农都不愿意以这么低的价格出售大白菜,纷纷将大白菜放进窖里表示要等到腊月才出售,至于腊月大白菜的价格会不会涨价,他们心里也是没有底的,如果按照往年大白菜行情来看的话,是有上升势头的,但按今年的行情来看,白菜要大幅涨价是不大可能的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