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奥迪计划裁员9500人 旨在加快电动化转型步伐

奥迪,是德国大众旗下豪华车品牌,在业内极具知名度。当地时间昨日,奥迪宣布计划在未来6年裁员9500人。此消息一经发布立刻引发热议。奥迪大规模裁员的原因是什么?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1月26日,奥迪发布声明称,计划到2025年裁员9500人,占总员工数量的10.6%。同时,奥迪表示,将在电动汽车和数字化领域新增多达2000个新职位,因此净失业人数将为7500人。

奥迪汽车

对于裁员的目的,奥迪方面表示,将为公司在未来10年节省60亿欧元,用来推动公司加速向电气化和数字化发展。对此,奥迪首席执行官布拉姆·肖特(Bram Schot)表示:“在动荡时期,我们正在让奥迪变得更加敏捷、高效,这将提高生产率并增强德国工厂的可持续竞争力。”

在奥迪之前,其竞争对手奔驰也宣布在全球范围内裁员。汽车行业频传裁员声背后,是因为行业环境不景气,整体汽车销量有所下降。在这样的背景下,车企纷纷开启开源节流的举措提前应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