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公司上市有什么好处 揭企业上市的三大好处

如果你是一家公司的老板,你会希望公司上市吗?小编相信,这是很多老板的愿望吧!公司上市之后,老板的身价将会暴增,公司实力也不一样。具体来说,大家知道公司上市有什么好处吗?其实,好处有很大,而比较重要的三大好处,在下文揭晓。

借壳上市

大家看财经新闻的话,就知道有不少公司老板努力壮大自己的公司,目的就是让公司上市。这说明什么?说明公司上市是有很大的好处,所以才有这么多老板如此大的拼劲。那么,究竟公司上市有什么好处呢?

1、企业上市可以改善财务状况。因为企业一旦成功上市可以通过股票市场融资到一笔资金,而这次资金可以为公司带来很大的资金流动性,让公司有更多的资金去开展业务,从而让企业越做越大,从而可以改善企业的资本结构,让企业资金实力增强,这就是企业要上市的主要原因。

2、可以提高企业声望。一家企业已上市和未上市肯定是有很大区别的,已经上市的公司声望肯定高,给其他企业的看法都不一样,有利于公司开展业务。所以一旦上市了声望高了,口碑好了,对于企业长期利好,这也是企业想要上市的主要原因之一。

3、可以利用股票来收购其他企业。当企业成功上市之后就是变成股份制企业,而且股份是属于有价证券,所以股份是有价值的。类似上市企业收购其他企业之时,并非全部都是现金交易,上市企业可以发行股份,或者通过二级市场购买股份等方式去收购其他企业,这也是企业想要上市的原因之一。

以上三点,就是企业上市的最大好处。每一点,都对公司发展有利。当然,凡事皆有两面性,企业上市之后,也有一定的弊端,比如财务要公开,责任更重大,而且老板对企业的掌控权力降低等等。若然遇到丑闻的话,可能导致企业破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