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温氏股份控股新大牧业 加强生猪产业布局

11月27日晚,温氏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温氏产投拟以现金3.5亿元收购河南省新大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大牧业”)41.22%股份,同时,温氏产投对新大牧业现金增资4.6亿元,共获得新大牧业61.86%股份。

生猪产业

温氏股份表示,河南省是我国重要的养猪大省,但目前温氏股份猪产业在河南是零布局,为了完成温氏股份养猪业7000万头的未来发展目标,需要加强该区域的生猪产业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新大牧业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河南郑州,业务包括生猪育种及繁殖、生鲜肉、农产品、有机肥、咨询服务等,业务集中于河南地区,现有母猪4.5万头,年出栏生猪达100万头,是农业部批准的首批“国家级生猪核心育种场”、河南省“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新大牧业总资产为7.04亿元,净资产3.3亿元;今年前9个月实现营业收入2.2亿元,净利润为亏损2.06亿元。2018年,新大牧业实现营业收入8.35亿元,亏损5219万元。新大牧业的原股东中,上市公司金新农持有25%的股份,此次全部出售给温氏股份。

针对此次交易,新大牧业原股东承诺,2020年至2022年的三年期累计净利润不低于3.8亿元。

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交易,温氏股份算是打进了牧原股份的大本营,河南是牧原股份的主场。资本市场上,两家公司的市值也极为接近。截至11月27日收盘,牧原股份市值为1944亿元,温氏股份市值为1904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