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外部风险环境改善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企稳

11月28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小幅回落,一度失守7.03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震荡下行近百点。截至9点54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7.8289、7.0242。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78个基点,报7.0271。

美元汇率

瑞银证券中国股票策略团队认为,随着外部风险环境改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企稳,加之三季报显示企业盈利向好,10月以来北向流入资金有所走强(四季度迄今流入600亿元人民币)。

“潜在的外部风险缓和以及人民币汇率企稳或能提振海外投资者情绪。假设2020年MSCI对A股的纳入因子保持不变,我们估算外资流入A股市场的总额或将达3000亿元(2018年为2960亿元,预计2019年为3200亿元)。预计未来几年纳入因子将升至30-40%,并最终升至100%。如果纳入因子达到100%,根据我们的测算,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将达16.6%。”上述团队表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