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 个人住房公积金怎么贷款

虽然说公积金不是国家硬性要求企业帮助员工购买的产品,但是很多公司都是有给员工买公积金的,因此这些员工的公积金账户是有一笔钱的,那么住房公积金可以提取吗?要怎么提取呢?如果不提取的话,个人住房公积金怎么贷款?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一一来了解。

公积金

据了解,房类公积金提取共包括三种情况:(1)购买、建造、翻修、大修自住住房;(2)偿还购房贷款;(3)职工在缴存地没有自住住房的,可以租房提取。缴存人只需满足以上一种情况,便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和相关资料原件到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办理。

个人住房公积金怎么贷款?如果是做住房用途的贷款,那么住房公积金贷款人就要携带相关资料向银行提出申请,银行及时受理审查后,并及时报送公积金中心。公积金中心负责审批贷款,审批结果出来后会通知银行。如果审核通过了,贷款银行就会联系贷款人,之后银行和住房公积金贷款人签订合同即可。

上述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住房公积金的相关内容。值得注意的是,在住房公积金贷款之后,一定要记得每月进行还款,不然造成逾期的话,不仅要缴纳滞纳金,而且还会影响自己的征信,会对下一次贷款带来非常大的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