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民生通过巨人投资并购贷款议案 期限不超7年

民生银行11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巨人投资有限公司附属全资子公司并购贷款的议案》,给予巨人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巨人投资)附属全资子公司重庆赐比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并购银团贷款人民币70亿元。

并购贷款

民生银行称,该笔并购贷款系公司给予巨人投资2019年度集团统一授信额度项下的单笔业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70亿元,额度不可循环,且金额不超过并购交易对价的60%,期限不超过7年。各业务品种利率、费率执行本公司定价政策且不低于同期同业平均定价标准。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关联交易是公司正常银行业务,对正常经营活动及财务状况无重大影响。

据悉,本笔并购贷款占民生银行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普通股股东权益的1.71%,占民生银行上季度末未经审计资本净额的1.14%。

民生银行公告称,公司董事史玉柱先生为巨人投资的执行董事。截至2018年末,巨人投资的关联企业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3.15%。史玉柱董事实际控制的巨人系企业合并持有公司股份4.97%。巨人投资为本公司关联法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