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毕马威吴剑林:中国金融科技备受投资者青睐

毕马威公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风投脉搏》报告显示,当季交通出行行业成为中国风险投资最热门领域。报告数据显示,亚洲三季度共获得922宗风险投资交易,较上季的839宗大幅上升,同期全球风险投资交易宗数则由5138宗下跌至4154宗。从风险投资总投资额来看,三季度亚洲市场为149.2亿美元,同期全球风险投资交易额跌至557.1亿美元。

金融科技

“投资者仍对亚洲市场非常感兴趣,不过目前区内交投有所放缓。现时投资者态度保守,对经济和地缘政治因素等持观望态度,但这并不意味交投已完全停滞。”毕马威中国客户咨询和创新事务主管合伙人查玮亮表示。

报告显示,在亚太区十大交易中,中国内地市场的交通及出行行业占五宗,成为中国市场风险投资中最热门的领域;人工智能和医疗保健亦因开始出现合并而继续吸引投资者青睐。专注于研发创新药物的保健和生物科技公司继续受惠于中国市场的监管制度改革,而开发具有差异性和得到有效临床数据支持药物的制药公司长期前景亦持续向好。

毕马威中国信息与科技行业主管合伙人吴剑林表示,中国市场中的金融科技、汽车科技和生物科技等备受投资者青睐,初创企业需专注于盈利能力和现金流计划,以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业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