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蔡秋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搭建助力券商业务扩容

11月28日,华西证券2020年资本市场峰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华西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秋全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一年,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给证券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一方面,“全面深化改革12条”支持优质券商创新,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搭建和直接融资比例提升将全面扩容券商各项业务。另一方面,证券期货牌照的放开将重塑证券行业的竞争格局。

华西证券

蔡秋全还表示,2019年对华西证券而言也是重要的一年,2019年既是华西证券上市的第二年,也是公司第三个“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其中,打造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一流研究所,是华西证券实施新五年规划非常重要的一步。

2019年6月,华西证券研究所启动卖方业务转型。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研究所引进了十几个有市场影响力的明星分析师团队,搭建了成熟的机构销售体系,在资本市场树立了华西研究的品牌。

蔡秋全详细介绍了华西证券研究所的特色,一是在人员和行业配置上有所为有所不为。对市场关注度高的、客户和对内服务有较大需求的行业,比如以5G产业为代表的TMT、消费、高端制造等领域重点投入,形成深度的产业研究。二是对内服务与对外服务相结合,充分发挥区域和股东优势。研究所借助公司区域和股东优势,加大对四川上市公司的研究和覆盖,在对四川上市公司和相关行业(比如食品饮料白酒行业)有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做出特色。

蔡秋全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华西证券将以“成就价值梦想”为使命,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资本市场,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