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期货投资机构论坛即将召开 就衍生品市场展开讨论

郑州商品交易所主办的第四届期货投资机构论坛作为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专场活动之一,将于2019年12月1日在深圳召开。与会专家将分别就金融供给侧改革对市场的影响、全球视野下的大宗商品衍生品市场、能源化工ETF在大类资产配置中的应用和商品期货配置价值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期货市场

1990年10月12日,中国郑州粮食批发市场开业;1992年5月28日,郑商所推出第一张标准化期货合约,我国期货市场开启了试点历程。经过近30年的探索实践和创新发展,郑商所在品种创新、制度完善、对外开放、机构建设、服务实体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目前,郑商所已上市20个期货品种,初步形成了兼有期货期权,场内场外协同,从境内向境外拓展的新格局。越来越多机构投资者的加入,有效扩大了期货市场的容量和深度,提高了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据统计,郑商所主要品种的法人客户持仓占比超过50%,菜籽油、棉花、PTA、动力煤期货的法人客户持仓占比均达到6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