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西藏矿业剥离亏损资产 实现上市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

连续亏损、市场低迷,西藏矿业拟剥离两处资产,以改善公司财务状况。11月28日晚间,西藏矿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100%的子公司尼木县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尼木铜业”)受有色金属市场持续低迷及客观因素影响,铜销售价和成本严重倒挂,且连续亏损,严重影响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公司拟向控股股东西藏自治区矿业发展总公司(下称“矿业总公司”)出售尼木铜业100%股权。此次出售尼木铜业100%股权的交易对价为5.3亿元,由矿业总公司以现金方式支付。

西藏矿业

一同剥离的还有公司控股子公司西藏新鼎矿业大酒店有限公司(下称“新鼎酒店”,公司控股95.82%)。公告称,新鼎酒店与公司主营业务关联较小,且连续多年不盈利,为进一步聚焦主业,公司拟向矿业总公司出售持有新鼎酒店95.82%股权。此次交易对价为1.57亿元,由矿业总公司以现金方式支付。

西藏矿业表示,此次交易目的为增强公司盈利能力,着力做好铬、锂业务,实现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的最大化。据初步测算,两则交易完成后预计将产生1.6亿元的税前利润,本次出售子公司股权会导致合并报表变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