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深圳多家上市公司齐聚平安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11月28日下午,深圳上市公司协会“与您携手,共谋发展”会员圆桌会议(第七次会议)在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举行。来自深圳辖区的41家上市公司代表齐聚平安银行,共同探讨金融+科技如何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金融市场

“金融科技需要充分挖掘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功能,让更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更安全、更高效地为实体经济赋能。”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说道。

平安三大核心技术之一的区块链,目前进展如何呢?平安金融壹账通总经理助理费轶明在“区块链助力企业发展”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壹账通如何将AI、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区块链技术结合起来,为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2018年全球链圈市场支出约21亿美元,超过60%围绕金融领域,预计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在67%。”费轶明说道。

据悉,平安集团目前正在围绕金融、医疗、汽车、智慧城市房产五大生态圈进行区块链布局,平安金融壹账通在贸易融资、资产证券化、供应链金融等多业务场景中已经实现了区块链技术的落地。

而此次参会的上市公司涉及高端制造业、金融业、房地产业、信息技术服务业、建筑业等八个行业。上市公司代表也提出了各自的金融需求,尤其是金融科技需求。

如国药一致提出“结合国药一致数字化转型战略,通过平安银行供应链服务平台形成供给端和需求端的全方位数字化支持服务功能,提升融资质量和效率”,奇信股份希望寻求“融资支持及供应链金融方面的支持”等。

“金融科技应成为解决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的加速器,成为普惠金融的孵化器,成为阻隔金融风险向实体经济传导的稳压器,”深上协会会长麦伯良说道:“金融科技不是闭门造车,不是为金融科技而金融科技,应该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遵循,成为赋能实体经济的强大服务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