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交社保有年龄限制吗 多少岁不能缴纳社保?

目前,进入单位工作的劳动者,一般都是由单位帮忙缴纳的,个人仅需要每月出少部分钱就可以了,在社保缴纳满15年以上,并且达到退休年龄之后,就能领取养老金了。那么,交社保有没有年龄限制呢?多少岁不能缴纳社保?

交社保年龄限制

一般来说,超过国家法定年龄就不能交了(目前,男60岁,女干部55岁,女工人50岁,灵活就业人员则男60、女均为55岁)。但是,按照《社会保险法》的相关规定,如果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没有达到15年的最低领取条件时,允许往后延缴,直至满15年为止。

现如今,社保的缴费比例主要是由个人缴费和单位缴费这两部分组成,缴费比例越高,年限越长,退休之后能领取到的养老金也会越多。当然了,如果是个人以自由职业身份缴纳社保,其缴费金额是要比在单位缴纳高不少的,具体大家可以到当地社保局咨询清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