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小米重大人事调整 黎万强离职原因是什么

小米内部发布重大消息,雷军卸任中国区总裁了,由卢伟冰轮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小米重大人事调整,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离职了,而高级副总裁祁燕正式退休,还有其他的高层人员职位也做出新的调整,林斌、王翔、何勇得到晋升,而周受资和卢伟冰则轮岗,CFO一职则暂时由周受资管理,等到新的CFO到岗后才可以放手。

小米最新消息

雷军发布内部邮件,雷军不再担任中国区副总裁一职了,这么做也是为了小米以后的管理做准备,黎万强是因为“个人原因”离职,只能由其他在业绩方面做得好的人上任。最让人关注的就是卢伟冰,卢伟冰是在去年低加入小米的,而且一直负责带队红米工作,为红米取得很好的成绩。

雷军解释高管任命背后的原因,明年是小米5G业务的冲锋年,也是小米推动“手机+AIoT”的关键年,小米需要更强有力的集团管理支撑,需要干部轮岗机制持续带来的组织革新活力。小米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国际业务这一块很出色,其中印度市场持续领先,西欧市场出货量同比增90.9%,国际业务收入在全集团收入中占比已达48.7%。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