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方星海:未来持续支持符合条件的期货公司上市

11月30日,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为会议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期货市场发生了一系列可喜的变化,品种上市步伐加快,品种审批程序简化,2019年新品种上市数量将达到14个。在推进新品种上市的同时,推进银行、保险机构进入期货市场,推进债券作为保证金范围,从金融期货拓宽至商品期货。

期货市场

今后要吸引更多国际客户参与交易,特别是境外产业客户参与交易,鼓励期货市场多元化市场发展,加快成熟期货品种国际化,以成熟的期货产品促进开放,面向国际市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他表示未来将持续支持符合条件的期货公司上市,推动创新引导期货公司差异化发展,促进行业优胜劣汰,加快对外开放,积极发展跨境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场外衍生品交易报告库建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