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社保断缴可以补缴吗 社保可以往前补交吗

相信在企业工作的朋友,他们都是有购买社保的,但是有些朋友会因各种各样的原因离职了,这样就导致其社保断缴。然而,对于社保断缴后能否补缴的问题他们是不清楚的。那么,社保断缴可以补缴吗?社保可以往前补交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社保补缴

社保断缴是可以继续缴纳的。其中中断3个月内继续交医保,可从当月享受医保,如超3个月以上再,则交视为初次参加医保。然而,根据我国法律规定,社保最多可以补交两年,意思是从补交的月份开始像前推算是按补交的时间段来计算,不是按累计月份计算。所以,大家的社保最好还是不要断交太长时间。

由此可见,社保断缴是可以补缴以及往前补交的,但值得注意的是,自从2019年社保补缴新政出来之后,就不允许社保一次性补缴了,所以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了,一定要按时缴纳社保,因为社保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