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失业金可以累计吗 失业金最多可以领多少个月?

众所周知,失业金是社保的一部分,失业金作为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的一种临时补偿,也是保障了这部分群体的基本生活需要。那么,失业金可以累计吗?失业金最多可以领取多少个月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失业金能够累计

目前来说,我国失业金是可以累计的。根据《失业保险条例》第十七条规定: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失业人员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这期间的缴费时间是重新计算的,不过领取失业金的期限可以和之前还没领取的失业金期限合并计算,但是失业金领取的期限最多是不能够超过24个月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