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可转债会亏本吗 可转债中签后多久能卖出?

都说银行储蓄收益低,也说炒股风险大,那么为何不考虑一种收益不错,风险低的理财项目呢?其实,可转债就是这样的投资方式。只不过,可转债会亏本吗?还有,有些人不了解可转债,不知道可转债中签后多久能卖出?想知道答案的朋友,下文就有答案了。

可转债投资

无需持有股票市值,只要有股票账户就能参与打新;打新前不用准备任何资金,中签后才缴纳申购费用……近年来,在新股申购、科创板新股申购高投资门槛的对比下,可转债打新因为参与门槛低、投资风险较低等优势逐渐受到投资者青睐。

那么,如果购买可转债,可转债中签后多久能卖出呢?一般上市当日卖出就是。小编提醒大家,平时多关注上市公司公告,有的财经网站有每日新股和转债申购信息,券商应该也会有提示。所以,大家应该密切关注股票财经知识,把握赚钱机会!

那么,可转债收益高不高呢?买可转债,无非就是想获得收益,这才是投资的动力。据了解,可转债收益还是不错的,最高的收益高达15%,一般是8%的收益。不过,随着参与可转债打新的投资者越来越多、可转债上市首日出现破发,我市某证券机构的投资分析师发出提示,提醒投资者在打新债的同时别忘了投资风险。

其实,任何一种投资理财项目都有风险,只不过风险大与小的区别而已。可转债是一种稳健的投资,风险性并不大。但是,这一年来也出现过可转债上市破发的情况,导致投资者亏损。所以,大家还是要有心理准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