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公积金怎样提取 揭住房公积金提取具体步骤

公司为员工买社保,这是法定的义务。不过,购买公积金,这是额外的福利,不是法定的义务。如果你有公积金的话,那就恭喜你了。有人想将公积金提取出来,可是不知道公积金怎样提取。各位朋友,你想知道住房公积金提取具体步骤吗?

住房公积金

需要用到公积金这笔钱的时候,相信每一个人都想将公积金提取出来。可是,对于还未提取过公积金的人来说,并不了解公积金提取流程。那么,究竟住房公积金怎样提取呢?大家请看具体步骤吧!

1、单位经办人到银行服务网点领购《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现金(转账)支票;职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应当按照规定向单位提供有关证明材料,单位核实后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和现金(转账)支票,并加盖预留印鉴;

2、职工按照规定携带《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和相关证明材料,到银行服务网点(区县分中心管理部)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人员审核职工提供的资料合格后,为职工办理提取审核,打印《受理回执》交职工确认,将《受理回执》的一联和证明材料原件交给员工;提取的住房公积金转入职工本人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储蓄账户,这样提取公积金就成功了。

以上两个步骤,就是提取公积金的流程,是不是很简单呢?不过,小编要跟大家说明一下,提取公积金需要符合条件才行,如果仅仅因为缺钱,是不能提取公积金的。如果你要交房贷或者交房租,你准备好相关资料,就能申请提取公积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