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海印股份领到罚单 被处罚真相是信息披露违规

炮制“神药”闹剧的海印股份,又领到监管层的新处罚。领到“罚单”的,除公司董事长邵建明、总裁邵建佳之外,还有刚上任不到三个月的新董秘。

11月28日,广东证监局披露,决定对海印股份董事长邵建明、总裁邵建佳、董事会秘书吴珈乐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这次受到处罚的原因,还是因为公司信息披露违规的问题。

海印股份公司

2018年11月24日,海印股份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海印国际商品展贸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印商贸城”)与广州市国正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正物业”)签订《物业租赁合同》,约定将其所持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海印新都荟10栋商墅物业出租给国正物业,租金总额为42,850.33万元。后因双方产生纠纷等原因,海印商贸城于2019年9月9日退还国正物业已交付的保证金,双方解除租赁关系。

不过,海印股份未能及时披露该合同的解除情况,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三十二条等规定。邵建明、邵建佳、吴珈乐未按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今年8月31日,因“神药”闹剧,海印股份及公司高管层遭到监管层处罚,原董秘潘尉也在领到监管处罚后不当董秘,吴珈乐仓促接手成为公司新任董秘。

令人疑惑的是,就在潘尉离职的公告中,海印股份还仍然坚称:“潘尉先生在任职期间勤勉尽责、恪尽职守,为公司规范运作、市值管理、信息披露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