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P2P试点日趋明朗 合规机构启动纳入监管程序

今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称北京互金协会)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P2P试点日趋明朗,部分机构将通过持牌的方式纳入监管。

P2P网贷

11月12日,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表示,“争取一段时间内,完成网络借贷专项整治阶段性任务”。未来,除了离开行业的机构外,部分长期以来合规经营的P2P网贷机构将持牌经营,将等到正式身份。

10月15日,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表示,网贷风险整治工作取得了比较大的进展,借贷余额、借贷人数、在营机构数量均大幅下降。下一步,人民银行将按照三年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的统一安排,继续配合银保监会深入推进网络借贷领域专项整治,稳妥有序推进合规网贷机构纳入监管的工作,力争在2020年上半年基本完成网贷领域存量风险化解。

全国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联合召开的加快网络借贷机构分类处置工作推进会上,监管部门明确P2P网贷机构持牌经营的方向。部分省市近期宣布没有机构进入试点,整体来看,这些省市的机构数量和业务规模都不大。良性机构将纳入监管。

网贷行业日渐明朗,监管政策逐渐清晰。2019年10月21日,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在国务院新闻办会议上表示,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风险形势发生根本好转,风险压降进展显著,正在研究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加强对互联网金融活动的常态化监测和监管。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在中央和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合规的P2P网贷机构已经启动纳入监管的程序,持牌经营将成为合规P2P网贷机构的最终选择,只有合法合规、保护客户合法权益的P2P网贷机构才能够拥有服务实体经济、推动普惠金融的机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