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受监管步伐加快 上周集合信托发行降温

在信托业监管步伐明显加快的当口,上周集合信托发行、成立市场双双降温。来自用益信托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周(11.25-12.01),集合信托成立规模大幅下滑,共有113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减少37.57%;募集资金90.85亿元,环比减少53.02%。

信托行业

从发行情况来看,上周发行规模滑落300亿元线。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上周共38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180款,环比减少5.28%;发行规模292亿元,环比减少23.92%。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房地产类信托大幅走低,金融类和基础产业类信托均有不同程度下滑。据统计,上周金融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39.95亿元,环比减少57.22%;房地产类信托的募集规模仅5.93亿元,环比大幅减少88.57%;基础产业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23.37亿元,环比减少34.50%;工商企业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2.01亿元,环比减少61.91%。

上周,信托业协会公布3季度数据,房地产类信托因调控而收紧,自2015年四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季度新增规模的环比增速负增长。信托公司的业务“风向标”变化明显,投向基础产业的政信项目数量明显增多。

用益信托分析称,信托公司投放房地产类信托产品更加谨慎,在交易对手的选择上更加严格并与优质房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单个产品发行规模上做大以缓解业务收缩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保证产品的合规性避免招来罚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