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现金贷整顿借的钱要还吗 平台被查封用户仍需还债

以前网贷行业的监管没有那么严,不过这两年网贷行业乱象横生,所以被国家整顿了。而有人在网上称,现金贷被整顿,那么以前借的钱就不用还了。那么问题来了,现金贷整顿借的钱要还吗?平台被查封之后,用户是不是不再需要还债呢?

P2P网贷

现金贷行业发展确实很迅速,但也出现了不少问题,比如高利贷和套路贷频频出现,害了不少人。所以,这两年国家对现金贷行业进行大整顿。据悉,不少违规的网贷平台都被查封了。

另外,对于不符合相关规定的已批设机构,要重新核查业务资质。暂停发放无特定场景依托、无指定用途的网络小额贷款,逐步压缩存量业务,限期完成整改。未依法取得经营放贷业务资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经营放贷业务。

国家对现金贷行业进行大整顿,甚至封杀不少违规网贷平台。对此,不少人认为现金贷的资本寒冬或将来临了。有业内人士分析道:这只是一个开始,现金贷行业无疑会是继P2P行业之后下一个被监管严厉整顿的领域。

后期国家会否继续严厉整顿这个行业,目前仍是未知之数。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即使网贷行业被整顿,即使网贷平台被查封,用户欠下的债务还是要还的。当然,超出法律允许的利息,这是不需要偿还的。这一点,大家要记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