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宁波联合拟注入地产业务 增强公司资本实力

12月2日晚间,宁波联合发布重组草案,拟以8.29元/股的发行价向控股股东荣盛控股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杭州盛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0.82%股权。值得注意的是,该发行价大大高于宁波联合12月3日的收盘价5.88元,溢价率40.99%。

房地产市场

资料显示,收购标的盛元房产是一家有着近20年房地产开发经验的房地产企业,立足浙江本土市场的标的公司建立了包括城市多元化房地产业态开发、物业出租等多业态的综合开发经营模式,房地产开发项目涵盖住宅、商业、精品公寓、写字楼等多元化业态。

宁波联合目前主业以房地产业务为主,包括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务、批发业务及居民服务业务等多个领域。若本次重组达成,宁波联合不仅能够解决与控股股东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还能将地产业务区域拓展至杭州,有利于增强公司资本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根据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盛元房产在2020-2023年累积的经审计的合并报表口径下扣非净利润总额不低于19.27亿元,换言之,承诺期内平均每年可为宁波联合创造近5亿元的扣费净利润。

根据宁波联合的财报,近年来上市公司利润增长乏力。2015-2018年,宁波联合四年合计实现净利润10.05亿元,而2018年当年实现利润2.48亿元,同期下滑48.35%。2019年前三季度,宁波联合仅实现利润5467.22万元,同期下滑32.04%。本次重组将改变这一局面,为宁波联合新增2-3倍的净利润。

据了解,目前盛元房产及其控股、参股公司拥有“开元世纪广场”四期、“银和望府”、“名和家园”、“观湖里”等多个在建地产项目;拥有“湘湖壹号”四期等储备项目;同时,拥有“蓝爵国际”、“湘湖壹号”一期、二期、三期及“盛元慧谷”等可售项目的大量待售房源,面积合计逾70万平方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