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上期所优秀分析师评选揭晓 申万王洋获宏观奖

上海期货交易所12月3日公布了2018-2019年优秀分析师评选107个奖项的获奖名单。方正中期等10家期货公司荣获优秀分析师团队奖,国投安信研究院车红云等17个研发团队荣获优秀产业服务团队奖,申万期货王洋等5人荣获优秀宏观分析师奖,国泰君安高琳琳等65人荣获各品种系列优秀分析师奖,宏源期货朱子悦等10人荣获分析师新人奖。

期货市场

据了解,上期所本次评选共收到57家期货公司近500份申请,申请数量创下历次最高,奖项竞争也相当激烈。考虑到近年来上期所业务的拓展和期货公司研发队伍的发展,本次新设了宏观分析师、衍生品分析师、上期能源产业服务团队和个人奖,受到各方积极响应。

从参评情况看,期货行业近年加强了宏观经济政策和策略的研究服务,及时设立了期权等衍生品服务团队,精心储备了服务国际平台的研发力量,行业整体专业化、国际化水平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明显提升。

上期所表示,分析师评优工作旨在引导期货公司深入服务实体经济和市场各方,评价体系涉及公司相关市场表现、市场推广和投资者教育、研究服务能力等多个维度。下一步,上期所将继续提升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进增强期货公司实力,支持分析师队伍的培养和发展,更好地支撑期货市场的功能发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