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银行卡一人可以办几张 办银行卡有没有年龄限制?

作为现代支付的工具,银行卡已经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无论是存钱、取钱、消费等等都需要用到银行卡。那么,银行卡一个人最多可以办几张呢?办理银行卡的时候有没有年龄规定?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银行卡一人可以办几张?

同一客户在同一机构开立借记卡不得超过4张(不含社保类卡),同一代理人在同一商业银行代理开卡不得超过3张。银行卡分为3类:

银行卡办理的规定

1、Ⅰ类户是全功能账户,可以办理存款、转账、消费缴费、购买投资理财产品等,使用范围和金额不受限制。

2、Ⅱ类户可以办理存款、购买银行投资理财产品、消费缴费等。但是II类账户不能存取现金、不能向非绑定账户转账。II类账户是可以在网上消费的,只是单日支付限额1万元。

3、Ⅲ类户用于金额不大、频次高的交易,比如移动支付、二维码支付等。账户余额不能超过1000元。

根据相关的规定,目前我国办理银行卡是没有年龄限制的,但是如果在十周岁以下的学生,这部分没有民事行为能力的人,无论是在办理身份证还是在办理银行卡的时候,都是需要家长陪同的,这个大家还是要清楚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