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买房子要注意什么 买房子需要什么证件

买房子对很多人来说,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因此绝大多数的人在购房时是非常谨慎的。然而,首次买房的朋友,对买房子要注意什么,或者买房子需要什么证件,他们都是不清楚的,那么下面就由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买房注意事项

买房子注意事项

1、要核实开发商的资质,看看是否具有五证。五证是证明房屋的有效证件,也是楼盘具有合法性销售资格的证明,开发商须五证齐全才能保证能拿到房产证。五证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2、看公摊面积。在我们购房时,公摊面积一定不要忽视,要注意看是否合理,一般多层住宅的公摊面积较少,高层住宅由于受到电梯等方面的影响,公摊面积较多。多层在11%~16%之间,高层一般在18%~26%之间。

3、地理位置。选房子不要单一通过房价区分地段的优劣,还要结合自己的需求,比如购买房子主要为了满足日常生活包括交通方便,生活配套设施齐全,不需要必须选择市中心或是交通枢纽地段。

除了上述的这几个注意事项,还有房子合同、房屋面积的约定、车库和车位的约定等等都是需要注意的。在了解了买房子注意事项后,我们再来看一下买房子到底需要什么证件,不然不清楚资料,要来回跑是非常麻烦的。

买房子需要的证件:1、全款买房需要准备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或单身证明;2、贷款买房,则需要准备身份证、户口簿、收入证明、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工资流水、结婚证或单身证明等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