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东北媒体欠薪 多个月没发工资有记者下班帮人搓澡

还记得2016年时,东北齐齐哈尔广播电视台因为欠薪,被多位员工拉横幅讨薪,此事件在当时引发不小轰动。然而仅仅过了几年,东北又出现媒体欠薪事件。这次欠薪的公司是鸡西新闻传媒集团,欠薪的员工竟然高达200多人,这些人都不是公务员或者事业编。

媒体公司欠薪

外界盛传公司欠薪十一个月,有记者联系到了鸡西新闻传媒集团机关办公室的一位负责人员,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准确的说,我们其实是有12个月没有发工资了。”知情人透露,从2016年开始,集团就陆陆续续的开始欠发工资,最近一次收到工资的时间是2019年8月,但也只是补发了2018年度的工资,截止目前2019年全年的工资都没发过。

根据该公司员工告诉记者,目前鸡西新闻传媒集团拥有员工约490人,其中大概200多人属于公务员和事业编,剩下的200余人为事业差额编制和预算外事业编制以及企业编人员。现在编辑记者和工作人员基本都是自费搭钱工作,比如采访出差和用车这些费用全部没有报销都是自己贴钱。

有知情人透露,由于遭公司大量欠薪,一些员工不得不另找出路减轻家庭开支压力。有员工下班后开出租车、有员工下班后做家教,有的甚至下班后做搓澡工作,为了生活也是拼了。谈及为何不离开公司,很多人说对公司有感情,相信公司可以改革成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