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肉联厂洗白病死猪 病死猪从屠宰场里悄悄流出市场

近日,佛山发生了重大事情,这件事情就是佛山肉联厂洗白病死猪事件,许多新闻媒体都在报道此事,这件肉联厂洗白病死猪事件引起了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对涉事点进行了查处,涉事人员也被查处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死猪肉流入市场

佛山肉联厂洗白病死猪,当消息传出之后让许多人感到非常的震惊,最惊人的是每天都有大量的病死猪肉达到数千斤,你还敢吃吗?病死猪肉从正规肉联厂流出,被记者曝光才知道肉联厂干出这种无良的行为。

据报道,近日,广东省佛山市里水镇合谊肉联厂遭遇“洗白”死猪现象。这些死猪本应在普通屠宰场无害车间进行无害处理,但实际上却悄悄地流出屠宰场,其中一些被贴上检疫合格的标签,流入广州、佛山等地的猪肉摊。

尽管非法加工和出售猪肉并不少见,但上述记者的突然造访仍令人震惊。与以前类似的生产和销售死猪的现象相比,这次事件中仍然有许多“刺”。例如,上述“白洗”死猪不是“黑作坊”,而是具有合法资格的正规肉类联合工厂。这种“洗白”在肉类联合工厂没有掩护,几乎是“明火执仗”。这种做法不是偶然的,而是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白色洗涤”的数量是巨大的。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猪肉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在这种背景下,死猪肉很容易被“洗白”,然后在市场上高价出售,让公众感到愤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