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银监会蔡鄂生:区块链将成为推动全球进步的力量

据中国网12月5日消息,今日,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和区块链国际合作论坛(以下称“论坛”)在海口开幕,论坛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协办,海南生态软件园和火币中国承办。此为全球首次区块链部长级论坛,多个国家代表、海内外数字经济和区块链技术专家学者、创新领域的代表企业济济一堂共同探讨新时期的区块链本质和应用。

区块链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席、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在致辞中表示,区块链的应用是一种创新的经济模式,在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方面,在推动社会治理和完善公共领域服务发展方面,乃至对全球经济发展都起到明显作用。区块链将成为推动全球进步的力量,在教育、养老、扶贫、食品安全等方面全面应用。他也关注到各国在参与推动区块链发展方面的举措,关注包括区块链在内的数字经济在发展中国家所发挥的作用。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科技部原副部长张来武在演讲中称,区块链和数字经济的出现,是一个标志新时代文明来临的历史事件,数字经济和当代工业文明是替代和融合关系。他强调,如果没有应用场景,区块链只是一个单一的信息化技术,产业应用将是区块链的未来方向。

参与论坛并致辞发言的还有中国债券资本市场奠基人、原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高坚,火币集团创始人李林,海南生态软件园总经理杨淳至等。此外,多个国家数字经济管理部门的代表也出席了本次论坛,其中包括俄罗斯经济部部长顾问梅耶·马西姆、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驻华国家代表蒋赟、直布罗陀政府数字金融服务部部长阿尔伯特·伊索拉、萨克斯坦监管单位(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发展部部长凯拉特·卡利耶夫、印度尼西亚经济特区邦加省常务省长萨帕鲁丁等。

据了解,论坛还将发起倡议成立全球区块链与数字金融合作论坛,旨在共建资源共享平台,推动区块链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和全球区块链产业的融合与合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