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奔驰奥迪大裁员 疯狂裁员或与销量下滑降低成本有关

德系豪华车系“三强”纷纷宣布裁员是怎么回事?最近戴姆勒发布一份声明,其中就提到全球汽车行业将迎来历史上最大的转型,目前奔驰奥迪都相继宣布大裁员,戴姆勒计划2022年底在全球裁员逾10000万,其中包括10%的管理层,以此削减14亿欧元的开支。

奔驰奥迪裁员原因是什么

戴姆勒已经是第三次宣布削减成本计划了,包括这次裁员计划也是和前两次的裁员基本都是一样的,主要裁员原因是新车销量下滑了,但是又希望降低成本加大对电动车的投资力度,所以只能通过裁员来削减成本开支。戴姆勒公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该集团营收432.7亿欧元,同比增长8%。

车市寒冬加剧,并不只是奔驰大裁员连奥迪也发布消息,在2025年前将裁员9500人,约占员工总数的10%,以期在2022年之前节省120多亿欧元成本。根据世界汽车制造商组织(OICA)预测,2019全球汽车销量预计将下滑约310万辆,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还要严重,汽车销售放缓正在冲击全球制造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