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新债容易中签风险大?新债上市后一般多久卖掉

一说到新股,投资者就非常熟悉,但一说到新债,恐怕有些投资者一脸懵逼。新债,其实指的是可转债。相对于打新股来说,打新债比较容易中签。但一些投资者误以为打新债风险很大。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可转债,全称是可转换公司债券,具有债权性和股权性。因其债券属性,基本上不会亏本金,最差是本金+低息+时间成本;又因其期权属性,可以享受股票起飞的高收益,向上最好是本金+低息+股票收益。所以,打新债是下有保底,上不封顶,风险不大。

可转债申购

而由于新债是去年才实行信用申购,有些投资者可能还不知道。因此,参与的人数较打新股的要少很多。这么一计算下来,打新债的中签率就高很多,尤其是信用申购初期,但现在的中签率有所下降。

如果你打新债中签了,那么该怎么办呢?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以实行傻瓜式操作,意思就是新债上市当天就卖出去,通常不会亏钱。当然,就算是亏钱,也是比较少的。如果你坚持申购,整体收益应该是正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