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2020能源论坛在京举行 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

据中国石油报12月6日消息,12月5日,由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与IHSMarkit联合举办的“2020国际能源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大变局下的能源之路”为主题,来自全球知名能源企业高层管理者、政府官员和业界思想领袖,围绕在全球经济政治格局重大调整背景下的地缘政治、治理体系、能源市场和公司战略一系列变化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未来能源行业的发展趋势。经济全球化和清洁低碳化趋势不可逆转,走合作共赢、创新驱动、绿色低碳能源之路成为与会者共识。

能源行业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焦方正在致辞中指出,面对大变局,石油公司应走出一条开放与合作之路、创新之路、价值创造之路和绿色发展之路,才能持续推动行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与增长。中国石油将在履行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责任的同时,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突出开放合作,打造国际油气合作利益共同体;突出创新引领,加快转型发展动能;突出共建共享,提升主营业务价值创造能力;突出绿色低碳,推动构建现代能源体系。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会专家纷纷呼吁通过开放合作应对挑战。IHSMarkit副董事长丹尼尔·耶金表示,2019年黑天鹅事件频发,给世界经济发展、油气需求增长等带来负面影响。全球能源行业是个大家庭,实现共同利益需要健康开放的全球竞争环境。世界石油理事会副主席、中国石油集团原董事长周吉平认为,能源清洁低碳化转型已成为全球共识,世界各国在技术、市场、资源和人才等方面存在明显不均衡性,广泛深入的国际合作是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表示,推进清洁高效的能源消费体系、多元安全的能源供给体系、创新引领的能源科技体系、现代化的能源治理体系、开放共赢的能源合作体系建设,是新态势下我国能源发展的必由之路。

会议还就天然气与新能源协同发展、油价走势、能源安全等议题进行探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