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企业年金怎么提取 提取企业年金需要什么条件

众所周知,我国广大企业职工在退休后,收入来源主要依靠退休金,这是职工在退休前参保基本养老保险所获得的一项福利,而企业年金也就是养老保险的一种补充。那么问题来了,企业年金怎么提取?提取企业年金需要什么条件呢?

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制度是职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基础上,由企业自行建立的养老金制度,有职工本人和企业缴费,到退休年龄时,就可以领取了,可见企业年金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提取企业年金需要什么条件?

企业年金提取条件

1、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一次或定期领取。职工未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的,不得从个人账户中提前提取资金。出境定居人员的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2、职工变动工作单位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以随同转移。职工升学、参军、失业期间或新就业单位没有实行企业年金制度的,其企业年金个入账户可由原管理机构继续管理。

3、职工或退休人员死亡后,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由其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一次性领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