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法国80万人大罢工 法国工人罢工的原因是什么

在西方国家听到工人罢工的新闻是非常常见的,一旦有不利于人民利益的事情出现,他们就会走上街头游行并且罢工。就在近日,法国80万人大罢工的消息传来了,这震惊了不少人。那么,法国工人罢工的原因是什么?我们来了解一下。

法国最新消息

据了解,法国80多万人罢工的原因是抗议政府出台的养老金制度改革,组织罢工的工会认为相关改革损害员工利益,因此才组织罢工的。例如,以巴黎公共交通系统员工的退休来说,按现在的退休制度来看,他们是享有特殊福利的,在62岁以前就能退休领取退休金,但是在养老金制度改革后,他们就没有这部分优待了,越迟退休则退休金越最多,当然法国民众是不能接受这样的改革的。

据悉,此次罢工的人数不仅非常多,而且涉及的行业领域也非常广泛,除了交通运输者和教师外,安保人员、律师、退休人员和清洁工等也参与了罢工。对此,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重视呼声,坚定改革。

如今,全球很多国家都已经进入了老龄化阶段,而进入老龄化最主要的表现就是国家劳动力短缺,以及政府养老财政支出庞大。而此次法国出现的罢工情况,正是养老的突出问题,希望他们能妥善处理好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