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张晓轩:推动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发展

12月7日,在华泰期货2020年衍生品市场年会上,中国期货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张晓轩为大会致辞,他表示,今年协会积极推进期货行业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和对外开放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

期货行业

张晓轩提到具体四点:一是推动落实《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行动纲要》,引导期货行业坚守服务实体初心,提升服务水平。二是引导期货经营机构发挥特色优势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略。2019年1至11月,共有29家期货经营机构与26个国家级贫困县(乡、村)签署了39份结对帮扶协议,全行业投入扶贫资金达2565.41万元。

三是强化风险管理业务自律管理,引导业务合规、有序发展。今年协会修订发布了《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公司业务试点指引》,进一步完善了相关自律规则;同时,针对场外衍生品业务内控治理和对手方风险管控,以及风险管理公司对外担保、场外授信等行业共性问题,进一步加强了调查研究,及时发布相关自律通知,持续对行业风险进行监控监测,严守业务风险底线。四是规范和推动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发展。

2018年,资管新规发布以后,资管业务整体规模有所回落,但在今年开始企稳回升,同时业务总体运行平稳,产品结构趋于合理,期货市场配置规模比例有所增加,商品CTA策略收益优势初步显现,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居民财富增长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目前《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管理规则(试行)》修订工作已基本完成,同时协会也在积极配合其他单位对资管相关规则进行修订反馈,努力推动期货资管扩大投资范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