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佛山属于几线城市?佛山经济发展状况在全国排名几何

佛山,广东省地级市,珠江三角洲城市之一、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在全国范围内都具有一定的知名度。那佛山属于几线城市?2019年,佛山经济发展状况怎么样?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佛山,是二线城市。据佛山市统计局数据,2019年前三季度,佛山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931.79亿元,可比增长7.0%。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5.1%,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6.7%,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7.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3%,其中,先进制造业完成工业增加值增长8.9%;高技术制造业完成工业增加值增长6.2%。

佛山经济

2018年,佛山市GDP总量为9935亿元,以此来推算,佛山今年很可能成为中国第17个加入GDP万亿俱乐部的城市。作为一座非省会、非沿海的城市,制造业和民营经济是佛山经济发展的两大王牌。

但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佛山的工业和制造业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以传统产业为主、自主创新能力不足。因此,未来佛山经济要借助粤港澳大湾区这股东风加快创新升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