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招商前海实业增资合资公司 夯实招商蛇口竞争力

招商蛇口12月9日早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招商前海实业、前海投控按照《增资协议》的相关约定分别对前海自贸投资(合资公司)增资;即由合资公司主导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向招商前海实业、前海投控按照《增资协议》的相关约定分别收购其合法持有的招商驰迪公司100%股权及前海鸿昱100%股权,以实现由合资公司统筹组织开发标的公司所持有的资产。同时,招商前海实业以部分现金向合资公司增资。上述交易完成前后招商前海实业和前海投控仍各自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权。

深圳招商蛇口

本次交易中,招商蛇口拟用于增资的标的资产为其控股子公司招商前海实业所持有的招商驰迪公司100%股权;前海投控拟用于增资的标的资产为其全资子公司前海鸿昱100%股权。截至本预案摘要签署日,招商驰迪公司100%股权评估值暂定为643.68亿元,前海鸿昱100%股权评估值暂定为729.08亿元。

本次交易是深圳市委市政府与招商局集团为共同推进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蛇口自贸区开发,推动城市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是政企战略合作的重要尝试。本次交易完成后,招商蛇口将进一步明确在前海区域的土地权益,加快前海蛇口自贸区的开发建设,提升招商蛇口在该片区的资源价值,夯实招商蛇口的综合竞争力。双方拟通过此次合作方案,一揽子解决包括土地变性与合资合作等创新合作模式在现有体制下存在的困难。

根据《重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并基于谨慎性原则,上述拟定交易金额(即14,581,600万元)超过招商蛇口2018年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额的50%,本次交易预计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的变更也不构成关联交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