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微众银行推出无障碍化服务 满足视障群体金融需求

近日,微众银行联合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通过一系列调研、需求诊断、研发及无障碍测试,正式发布微众银行App4.0版本,以满足视障群体迫切的金融需求。

微众银行

目前,我国视障群体约1700万人,他们很难享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微众银行App4.0版支持信息无障碍化服务,让视障群体可以在开启手机系统读屏功能后,通过触摸、滑动、双击等操作,结合系统读屏功能的语音提示,听到自己需要的功能时,通过双击来“进入”功能,从而顺利使用App无障碍地完成开户、转账、购买理财等服务。

作为国内首家民营银行、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虽成立不久,但早已关注到视障群体的金融需求,并着力以技术为手段,突破服务难点和痛点,率先为视障群体提供智慧金融服务。经过对视障用户的调研,以及需求诊断、开发、无障碍测试等诸多环节,微众银行正式上线了无障碍升级版本。

据介绍,升级后的微众银行App,相当于为每一位视障士人提供了一根“盲杖”。视障人士可以顺利使用手机在线上完成开立银行账户、储蓄、理财等业务,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生活便利度,使他们可以平等、有尊严地享受手机金融服务。

据了解,早在2015年,微众银行已在App上线了公益项目“益点心意”,将“活期+”收益的零头捐赠给免费午餐基金,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有营养的午餐。另外,微众银行还推出了微粒贷“手语客服”,运用科技手段为听障群体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微众银行手语视频客服具有双向视频审核和客服能力,听障群体可与专门的手语客服人员进行文字或手语交流,弥补了服务过程中的沟通问题,大大提升了听障人士的金融可得性。

随着App4.0版本的上线,微众银行在信息无障碍方面又迈出重要一步,有力地推动银行服务支持无障碍适配的进程。微众银行表示,未来还将持续努力优化无障碍服务,让残障用户拥有与常人无差别的平等金融服务,共同享受技术进步为生活带来的便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