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波音或被罚2800万元 波音再度被罚原因是什么

今年对于波音公司来说流年不利,在去年10月和今年3月两起空难事故把波音公司推上风口浪尖,随后波音737Max系列客机遭遇停飞,导致波音公司损失惨重。最近波音或被罚2800万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波音为什么又要面临罚款?

波音为什么被罚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宣布,波音公司在适航性测试以及飞机零部件安装方面的疏忽大意,在133架737客机上安装有缺陷的组件。其实在此前,美国西南联合工业公司加工的前缘缝翼导轨被运往Spirit航空系统公司,Spirit通知波音前缘缝翼导轨的质量测试未通过,检测到氢脆痕迹,但最终波音还是将这批组件安装在了737系列飞机上。

在2018年9月期间,约有48架波音737飞机安装了不合格的前缘缝翼导轨,之后,又有85架飞机安装了这批组件,或将被美国联邦政府处以总计391万6871美元(约人民币2800万元)的民事罚款。FAA近期的多项报告均未批准波音737Max的复飞,FAA在6日的声明中指出,波音有30天的时间回应此项民事处罚通知,目前波音方面尚未出面回应此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